[酒茨]茨蝠与他的酒味儿储备粮(三)

*疯狂欺负茨木!

一次洗碗带来的悲剧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合理使用洗碗机




上章走
茨蝠上章

——

    在舒舒服服地睡了一觉以后,茨蝠迷迷糊糊地醒来,歪歪扭扭地飞。他落在看电视的酒吞手上,用翅膀蹭了蹭他。
    “酒吞,我饿了。”
    如果茨蝠不是老想着咬他,酒吞其实还挺喜欢这个白毛团子的。他不动声色地把他放在手心里,揉了揉。茨蝠舒服地把自己翻过来,露出白乎乎,软乎乎,毛茸茸的肚皮——反正他能肯定这个人类不会伤害他,讨好一下又有何不可?最主要的是,他饿得前胸贴后背了。
    见酒吞只是继续着抚摸他肚皮的动作,茨蝠又提醒了一遍,“我饿了,酒吞。”
    于是酒吞走向冰箱,拿出两袋冰冻的人血。茨蝠可不高兴了,在酒吞面前扇着翅膀扑来扑去。
    “你答应吾的,吸一次血。吾不用吃这个了。”茨蝠亮了亮自己小但尖锐的牙齿。在人类没有防备的情况下,茨蝠要杀人完全不是问题。
    “本大爷想了想,你应该给你的饲主一些回报,他都帮你买床了,还为你提供电视剧、电影,还有浴室和厕所,还有血。”酒吞不紧不慢地说。茨蝠意识到酒吞要让他做一些不好的事了,可是这一次,酒吞的说法太过于完美,茨蝠找不到理由反驳。他垂头丧气地落在餐具柜上,“你要我做什么?”
    “很简单,”酒吞把切好的西芹放下,“高贵的吸血鬼,帮我一些忙,如何?”
    见茨蝠露出獠牙,发出愤怒的吱吱声,酒吞接着道:“想喝本大爷的血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我想你知道的。”他把鸡蛋打进锅里,煎出滋滋的响声,“不是什么很难的事情,最起码,丝毫无损你的尊严。”
    茨木这才把威胁的样子收起来。他在砧板边上一边反复横跳一边问道:“什么事?”
    “帮我做些家务活。最起码,这顿饭之后把碗洗了。”
    “洗碗?”茨蝠有些意外。他本来以为酒吞要拿一些稀奇古怪的活儿去戏弄他的。洗碗这件事情,从他的时代到现在都差不多,不过是把餐具放进水里去搓洗罢了。事实上茨木还是没做过,但他相当自信,认为见过就相当于做过了。茨木满口答应,人类都能做的事情,他作为聪敏强大的血族,怎么可能做不到呢?
    酒吞确实是故意让他洗碗的——他其实只是想看看,像茨木这么有趣的吸血鬼做起家务来是什么样的,为此,他还专门把洗碗机给收了起来。
    他们面对面吃完了晚餐,酒吞像往常一样,吃得多而慢,既健康又优雅。茨木一边抱怨着不想再吃这种不新鲜的血制品,一边把那两大碗血豆腐全数纳入腹中。他们互相对视一眼,酒吞挑了挑眉,把碗摞在了一起——茨木自觉地抱着它们,进了厨房。
    他看了一眼身后饶有兴味地盯着他的酒吞,恼怒道:“人类,别盯着看。”
    茨木没穿衣服,酒吞一直盯着他的背影,才发现这家伙屁股挺翘,腰部却很细,算是一个很好看的人,但作为吸血鬼好看不好看,他就不知道了。他以前看茨木的屁股就像看猫、狗、鸡、鱼的屁股一样,几乎毫无关于“美”的联想。而当他把茨木看成了一个人的时候,他才稍稍感受到一些茨木的好看。不过再看下去,这家伙估计要罢工了。酒吞一边这么想着,一边面无表情地转头走向健身房。虽说出门的时间不多,他锻炼的时间也不能少。
    酒吞刚给跑步机设定好速度和时间,戴上耳机准备热身,耳边忽然传来一阵瓷器破碎的声音。他仔细辨别了,并不是“一声”,而是“一阵”。他跳下跑步机,也顾不得摘耳机了,直接冲向厨房——他怕茨木一不高兴,把那儿砸了。
    还好,还好。茨木只是满脸惊讶地看着地下的碎碗碎盘子,嘴里嘀咕着“为什么没有用来洗碗的魔法”。发现酒吞的到来,他似乎有点手足无措了。他抬头看了看酒吞,又低头看了看地上的碗,扁了扁嘴巴,沮丧地认为这次的吸血肯定要泡汤了。说不定酒吞还要骂他一顿。
     酒吞长长地叹了口气,拿工具收拾干净地下的污水和碎碗——他早该料到是这种结果的。地下半熟的血水和酱汁混着洗涤液勉强的香味,又油又恶心。酒吞并不算一个严重的洁癖,但他还是讨厌脏东西——尤其是要自己收拾的时候。这间屋子平时没有其他人进来,都是他一个人在打扫,抹布和拖把都浸了油,他明天还得出门买新的,还要扛着它们扔掉。想到这里,他简直烦躁得想打人,甚至有种把茨木扔出去的想法。
    茨木罕见地乖乖呆在那儿,两眼发直。无论如何他都知道,这次估计一口血也吸不到了——可能,酒吞还要冷嘲热讽地责备他一下。而且,一种“帮储备粮做这种小事怎能做不好”的沮丧攻击着茨木,使他更加难过了。尽管他向自己反驳,高贵的吸血鬼本来就无须做这种低贱的活计,他还是变得更加沮丧起来。
    酒吞本来不想理他,让他一个吸血鬼呆着,酒吞还不用被咬呢。可他看着这个垂头丧气的茨,还是“啧”了一声,把他拉到自己边上来。
    “咬,快点。”茨木在他的肩膀上撞了一下,呆呆地望着他。“好歹你也帮本大爷做了事情,这是奖励。”
    可是茨木依然没有动作。他瞪视着酒吞,獠牙从嘴里一点点伸出来,心情不好的茨木恶狠狠地吼道,“吾无须你的怜悯,愚蠢低贱的人类!”
    酒吞本来就被地上的烂摊子弄得烦躁不堪,好不容易收拾干净,还要照顾一下这个傻吸血鬼的低落的心情。结果人家压根不领情,还要骂他。
    酒吞生气了。
    “愚蠢低贱?”他嗤笑道,“本大爷可没有蠢到把碗打碎弄脏地板,也没有低贱得对帮我收拾烂摊子的人发火。”他本来不想和茨木计较,但这家伙的态度实在是令他无法接受。
    酒吞的话显然激怒了茨木。虽说他并非没有经受过辱骂,但茨木并不把酒吞放在眼里,地位与能力都居于他之下的人类居然在数落他,这让他感到格外愤怒。
    他决定把酒吞直接杀掉,什么禁食、监狱、美味的血液,都不管了。茨木死死地盯着酒吞,随时准备要撕开他的脖子。
    但酒吞丝毫没有恐惧的意思。他只是后退两步,以嘲讽的笑容面对着茨木,“你可以试试。”
    茨木已经什么都听不见了。吸血鬼一瞬间往酒吞的前方扑去,他撕开酒吞的脖子,扯烂他的胸腔,打碎他的头骨,吸干他的血液——
    但有什么东西比茨木更快。厨房与客厅之间极快地升起一上一下两道铁墙,挡住了茨木的头部与下肢,中间的身体却没有被拦着。茨木想变成茨蝠直接冲出去,却听见酒吞说:“本大爷有办法用比你更快的速度拦住你的人身,依然也有办法拦住你的蝙蝠——即使到了客厅里,你也未必能近本大爷的身。这间房子里的武器多着呢,只要我想,这栋楼可以在五秒钟之内被我炸毁,而我毫发无损。即使是吸血鬼,在那种程度的爆炸中心也未必能生还吧?”
    茨木只是瞪视着他。但他没有变成蝙蝠,也没有试图冲出来。酒吞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
    “不要小看人类,茨木,现在我们可以谈谈了。”
    茨木在生气得几乎爆炸的同时,对人类的印象也稍稍有了改观。他一直认为人类是脆弱的,无力的,愚蠢的,是比吸血鬼要低等的种族。然而如今看来并不简单,茨木认为酒吞不是会随意说谎的人——在已经展示了这间屋子的机巧的前提下。
    茨木突然对人类有了些许兴趣,人类也有自己的强大之处,茨木想道。
    “吾想和你打一场。”
    “正有此意——”酒吞微微点头,手指在空中轻轻一抹,茨木面前的铁壁就收了回去。他向茨木走近几步,“虽然如此,但本大爷可不想为了揍你动用武器——我的房子会被毁掉的。不过,我想,你也不想用吸血鬼的力量恃强凌弱地随随便便战胜人类吧。”
    茨木皱了皱眉头,“吾可以控制。”酒吞在吸血鬼管理局的科普小册子上看到过这一点。他眼见茨木眼里的红光慢慢黯淡下去,恢复平常的金色,獠牙也逐渐缩小,肌肉放松——茨木现在看起来跟一个平常的人没有区别了。并且茨木没有理由使用吸血鬼的力量,也不想使用,酒吞看得出来。
    “如果你赢了——本大爷的血从今天开始随你吸。如果本大爷赢了——从今天开始,你要听凭本大爷差遣。”
    茨木“哼”了一声,又点了点头,算是同意。
    酒吞领着他走到健身房,只有这儿空间较大,而且有一块空地。他面对着茨木摆好架势,随时准备攻击。
    是茨木先出手的。他等不及要把酒吞揍一顿了,整个身体扑向酒吞想要先发制人。即使没了血统的加持,茨木本身的力量也强得惊人,酒吞被他按在地上动弹不得,但与此同时,茨木也无法攻击酒吞。他本想去打酒吞的肚子,却因为松了一只手差一点被酒吞掀翻在地上。酒吞并非柔弱的人类——甚至作为人类可说是个强敌,茨木第一次意识到这一点。
    酒吞抓住他发愣的空档翻了身爬起来,他打算反过来制住茨木,但这家伙的反应力比他想象得好多了——茨木起身得很快,而酒吞已经出手,他们再度扭打起来。但这一次,可不是酒吞被单方面压制了。茨木虽然攻势迅猛,却毫无技巧和章法,全凭着同类相残的经验在与酒吞搏斗。看上去是茨木占上风,酒吞被打得节节败退,艰难而勉强地抵挡着茨木的拳头——但实际上,茨木没法像对普通人类那样把酒吞按倒在地上猛揍。总是差一点,还差一点,酒吞无法被打倒。他又急又气,又憋着吸血鬼的力量不肯使用,而酒吞又迟迟不肯展现实力,他索性大吼一声,愤怒地抓住酒吞,要将他举起往地上摔。
    而酒吞等的就是这一刻。他闪身避过茨木的攻击,腿部直扫茨木下盘。盛怒中的茨木毫无理智,被酒吞打破平衡也不防守,拳头继续朝酒吞挥去。酒吞顺势扯住他的手,直接向自己的方向一拉,茨木便保持不了平衡,顺势重重地摔在了地上。酒吞以最快速度坐到他腰上,又强行将茨木的手反剪过来收在一起,让他无法借力起来。
    茨木一开始像条弹动的鱼,不停地,使劲地要挣脱酒吞的束缚,但他发现双手被缚住,凭这样人类的力气是无法挣脱的。他发出呼哧呼哧的野兽般的喘气声,动作却渐渐停了。
    酒吞不会在确认之前放松。他反而把茨木的手抓得更紧了。
    “认输吗?”他冷冷地问道。
    茨木只是发出低沉的笑声。他的肌肉绷紧,浑身散发出危险的气息。酒吞看不见他的獠牙,但八成茨木要动用吸血鬼的力量了。他的手搭上指环——只要茨木一动,这间屋子里的防卫设备就会开启。
     “人类,你很强!”然而茨木并未攻击他,只是自顾自地说话,“吾从未见过人类中的如此强者——你是人类中的最强者吗?”
    酒吞不回答他的话,“认输吗?”他继续问道。
    茨木沉默了一会儿,叹了口气,“吾认输。”他实在不想说出这一点,但酒吞相当谨慎。酒吞这才从他身上下来,“好吧,本大爷(在已知的人类水平中)是最强的,这点你给我记着。”听他处置是吧——他要好好教训教训这家伙。
    这个光溜溜的吸血鬼被酒吞打得满身是淤青和伤痕,但他并不在意这个,而是死死地盯着酒吞。酒吞被他看得有些发毛,刚才好好惩治这家伙的想法也抛到九霄云外了。
    “酒吞……”茨木第一次没有带着蔑视和高傲,好好叫这个名字。
    “干嘛?”酒吞暗暗警惕起来。
    “你足够强大,可以成为我的朋友!”
    这句话可比他要打我吓人多了,酒吞想。

     茨木对酒吞的态度很明显地变了。他从不停地唠唠叨叨要吸酒吞血,变成了唠唠叨叨让酒吞做他的朋友,单方面地要叫酒吞挚友——酒吞不知道茨木为什么这么执着于这一点。但这对于酒吞并不完全是件坏事,还是有一些它的好处在的——茨蝠现在只要一看见他,就翻出自己白白软软的肚皮,缩成一团,躺在酒吞的手心里,乖顺地任他揉搓。他知道酒吞喜欢这个。酒吞也确实毫无抵抗力。他并不想对茨木过多地示好,但又无意识地想要去揉他——每次他一低头,茨蝠不知什么时候就躺在他手里了,发出吱呜吱吱的舒服的声音。
    他到现在为止,还不太清楚吸血鬼是个什么样的物种。养茨木也是经过自己的考量的,他对自己的身手和这间屋子的守备有信心,料定茨木无法对他造成危险——不然的话他早把这家伙送去研究室了,还养在家里过年吗?
    但茨木长得好看,虽然有点烦,但起码不像那帮老东西一样说话拐弯抹角。该清静的时候清静,给他一部电视剧就可以整整一天不动了。逗起来也好玩,爱和他比没什么特别讨人嫌的地方,吃东西也就是咬他两口,目前酒吞没什么不良反应。
     而且这个蝙蝠实在好捏,酒吞忍不住又揉了两下。他意识到自己已经给茨木安上太多的优点了。可他想了想,没有一个是他可以反驳的。这样的一个好的吸血鬼,成为朋友也未尝不可。
    于是他叹了口气,躺在沙发上。
    “行吧,本大爷就和你成为朋友吧。”
    茨蝠一激动直接变成了人,把酒吞压了个半死。

  
   
   

-tbc

——

如果酒吞输了,他会让茨木吸一次血,然后把他送到吸血鬼管理局去,告他取食以外故意伤害
吞哥才不做亏本生意呢!

关于茨木自称“吾”和“我”的变化:
他电视剧电影看多了开始适应现代生活了 装逼的时候用吾 炸毛用我
实际上,我哪个看着顺眼用哪个

实在是太不会写打架了
而且一点都不可爱
很难过 本来想要好好写的 可是自己也看不下去 只好作罢
我还是继续操起我的欺负茨大业吧!
抱歉

评论(19)
热度(228)
© pieces of f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