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少年苗木君2(狛苗架空OOC妄想中长篇)

Chapter2

两人跟随莫诺美到达结界时,希望的大家都已经到齐了。十神和雾切看见苗木时,紧皱的眉头顿时舒展开来,又在瞥见一旁的狛枝的同时皱紧。

雾切走过去拉住苗木——实质上是把苗木挡在身后。十神发出不屑的咋舌,“愚民就是愚民,连最基本的修养都没有。”被这样说着的苗木并没有生气,显出已经习惯了的样子。

“对不起……那个、我下次会尽早到的哦。”

雾切倒没有急着教训苗木,而是紧紧盯着站在苗木身边的狛枝,随后移开视线。十神见状,也走到苗木身边,随后道:“我不陪愚民浪费时间,走了。”

可是,十神自己的脚步却没有迈开,而是等到日向三人进入结界,才领着苗木迈进结界。

——这两人简直就像是苗木的监护人一样呢。

还想与狛枝说上话的苗木,被雾切强拉着不准走。

“苗木,”对上了认真的雾切的视线,“以后不要和狛枝多来往。”

“诶……为什么啊?”

雾切的眼神就像是在说“你该明白了吧。”

——可是我真的没懂啊!

“你们两个,还在那里磨磨蹭蹭的干什么。”前方传来的是十神的声音。

现在快些进入结界救人要紧,澪田同学还在里面!

 

结界中已是一片混乱,虽然离[绝望者]形成还有些距离,但结界中已到处充满黑暗与痛苦的呼声,夹杂在其中的还有从中心传来的难以忍受的噪音。平常最保守的做法是让日向使用滑板进行最安全的[深潜]以找出更多线索充实言弹,但这一次结界形成得太快,已经没时间这么做了。

“怎么回事,结界的形成速度不应该是这样的。”

“没错,以我们的常识来说,从结界形成到成为绝望至少有二十四小时。”

“但是……”

“但是这一次,我们只不过是在结界形成之后的两小时到达——”

“绝望就已经蔓延到整个结界了。虽说只是轻微的污染还构不成实质上的伤害,但这速度未免也太快了些。”

“大、大家,请听我说!这次不是普通的结界,是[感染]造成的结界哦。”

“‘感染’是指——”

“被既定存在的绝望者的绝望所感染,从而引发内心更大更多的绝望啾!所以需要大家更加强大的力量去打倒这份绝望,大家的内心、可一定要充满着希望呀!”

“原来如此……”

把最后一点面包塞入口中,完全咽下之后狛枝举起了手。“莫诺美小姐,我有问题。”

“这种程度的绝望与蔓延速度是相当危险的吧?”

——“那么为什么连事前说明都没有就让我们进入了结界呢?”

“那……那个、这个……”

“看上去简直就像是谋杀一样啊。”

“作为教师的我怎么可能谋杀学生啦……”底气不足的声音,“那个、人家要去帮助希望的大家收集材料啦,等一下再见哟!”

望着消失的莫诺美,众人心中的怀疑都越来越强。但现在最重要的是打破绝望,拯救澪田同学,还有……从这结界里逃出去。

“首先、就从调查开始吧。”最先发言的是日向。

“的确,但现在已经没有时间仔细调查了。”就在刚才众人议论的时间,环绕在他们身边的黑色阴霾又深了几分。

“大家一起调查确实难以保证时间充裕……但是作为净化系的我和响子是可以帮忙拖延时间的哦,日向君和苗木君就尽管去调查吧——我是这么想的。”七海的声音。

“那么……监测绝望之种动向的任务要交给谁呢?”

“十神君,务必请你……”

“我拒绝。这种白白耗费时间的事情只有废物才会去做。”

“十神君拜托了!”

被苗木小动物一样的眼神看着,十神从鼻腔中发出不屑的哼声,不自在地扭过头看向别处。

“区区苗木……”

“那个……调查组只有日向君和苗木君两人的话,似乎有点危险呀……”

——毕竟是男子组最弱的两个人呢。

——虽然说、之后会变得比谁都耀眼。

那么,保护的任务自然就落到了狛枝头上。虽然无法确定狛枝到底能不能好好执行任务,也无法确定狛枝的想法,但他的强大实力是毋庸置疑的。手中执起冈格尼尔之枪,向远处的一片黑暗中投射出去,周围顿时闪耀起白色的光芒。

“虽然说像我这样的渣滓根本无法说是‘保护希望’,但需要肉盾的时候还是使用我比较好哦。”

“不要滥用能力啊狛枝”日向扶额叹了口气,“冈格尼尔之枪发动的消耗很大的吧?”

“不……日向君,不是滥用哦?”七海也从魔杖发射出了方块,“日向君你们快点行动吧,第一波攻击已经开始了。”

冈格尼尔之枪射中了远处摇摇晃晃走过来的黑色小熊,它尖叫发出的噪音不由让人感到头疼眩晕。真不愧是澪田啊,就连精神世界都是如此的……

 

沿着七海和雾切打开的通路,调查组走向了一片黑暗的音乐厅。

以“精神污染”为题的音乐会。血红的灯光充斥了视野,视网膜因过度的刺激而感受到了焦灼。远处摇摇晃晃的黑色小人们,像是被火焰灼烧过一样的嗓子中断断续续地挤出了令人恶心的音符。钢琴上也不断冒出扭曲的,完全看不懂的五线谱。

“是古典音乐呢……”像是毫不在意似的,狛枝微笑着对这场音乐会作出了评价。

“澪田同学的结界中……是古典音乐?”苗木歪头这样问道,虽然也非常想问为什么在这种情况下狛枝还能听出音乐的类型,但现在不是时候。他头上的呆毛左右晃动,蹭到了狛枝的肩膀。

“确实、让人感到很奇怪呢……澪田是[超高校级的轻音部]对吧,怎么说,她的结界内部感觉也不应该是古典音乐才对。”日向也提出了疑问。

“是绝望的原因吗?”

“不……如果是澪田的话,我觉得还有更深层次的事情才对。”

“澪田同学会因为什么样的事情而绝望呢……”

“不知道,接着调查看看吧。”

在日向与苗木二人你一言我一语地议论时,狛枝始终没有说一句话,只是在听到“绝望”这个词时,眼中那交杂着黑暗与光明的情绪突然出现,继而重归平静。

他握住冈格尼尔之枪,向正要以音符发起攻击的钢琴投掷出去。

 

***

我真没想到我剧情这么能拖!我以为第二章澪田篇也差不多完结了吧 结果下一章完结都说不定啊 行不行啊!

狛枝使用冈格尼尔之枪的设定……嗯 我觉得应该是那种难发射蓄力长但是威力超高那种 因为东方格斗作里蕾米有个符卡好像也是这个名字——必中的冈格尼尔之枪 一发就是半条血 但是对方不在平地就中不了……

我好啰嗦啊……

六人组的实力大概是:十>狛>日>苗>雾>七

女孩子们打架稍微弱一些呢……但是都是buff小能手哟

评论(1)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eces of f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