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狛苗]快递员苗木与收货的狛枝03(架空/中篇)

03


苗木躺在床上,回想着前几天发生的事。至今为止,感觉一切都像是悬疑剧中发生的事情,心里还带有点畏惧,因此没有多想。整理一下思维,目前凶手寄过来的除了女性用品与凶器,还有一瓶高级香水。香水周围写着密密麻麻的“すきです。”

——す(su)·き(ki)·で(de)·す(su)?

苗木将这四个发音念出声来。

Sukidesu……SKDS?所以,装有女式内裤的箱子是用来表达爱意的吗?还真是恶趣味啊。但是,此时还有一个疑点。老实说,苗木觉得只是自己神经过敏罢了。他摇了摇头,放弃了这个猜想。还是安心睡觉吧……今天的快件特别多,加班也有点疲劳了。

“咔哒。”

是门锁发出的声音。

苗木顿时汗毛竖立起来。是幻听……?是错觉吧。这么晚了谁会乱动别人家的门锁……

“咔哒。”

门外有谁在那里。如果是以往的自己肯定就以为是朋友毫不犹豫地去开门了。但是在经历过他人的疑似暗杀之后,他不敢再那么放心地打开门锁。

“咔哒。”

“咔哒咔哒咔哒咔哒咔哒咔哒……”门锁开始自发地、频繁地响动起来。节奏逐渐变快,苗木的神经也一下绷到了极点。他的后颈冒出了冷汗,身体开始发抖。声音就像是敲在他的脑部神经上一样令人几欲崩溃。苗木僵直在原地不敢动。他感到有谁在注视着他,那是一种直觉。

门锁的声音忽然停了。

接着,是从门外传来的机器的声音……

电锯。

仅仅是偶尔刺刮门板的声音就足以让苗木吓得哭出来。“冷静,镇定下来。”他默念着这样的话,压抑着腿部的颤抖跑向书房。那里有一把镀金箔的仿真刀,质地似乎还不错,也许可以稍微抵挡一下攻击。接下来是去厨房,把锋利的切肉刀拿上。

或许是人在紧张时会爆发潜能的关系,苗木奇迹般地思考起来。想要杀死他的事件应该与最近帮狛枝君调查的事情有联系。会寄女性用品(似乎还是自己用过的)说明对方应该是女性。而目前一直采用暗杀的手法,说明她没有让狛枝知道是她下手的意思。因此自己一定是做了什么足以让她动手的事情。

——会是什么呢?

黑幕是女孩子,所以如果硬拼的话自己(大概)有力量上的优势——不过跟电锯硬拼也没什么力量可言了。总之现在就找个占有优势的位置,避免被作为武器的电锯一击必杀……

电锯的声音停止了。门外传来逐渐消失的脚步声。这场精神折磨……终于结束了。

手机短信的铃声突然响起,把苗木吓得大叫出来。发件人的号码是空的,因此苗木也无从查证是谁发出的短信。

“您好。”

脚步声渐进。

“您是苗木君对吧?”短信铃声再度响起。

门锁发出了“咔哒”的声音。苗木吓得手一抖,但手机没有掉到地上。

“是就好。”

电锯的声音就在门外。

“可以杀你了。”

门板上传来了被电锯摧残折磨的声音。苗木家的门属于普通的类型,并不很脆弱却也不坚硬。苗木几乎可以看见被电锯割出的突起。他意识到死亡即将来临。

电锯声突然停了,手机黑屏又再度开启,信号突然变成了满格。

脚步声终于,终于,渐行渐远。苗木终于支撑不住,整个人瘫倒在地上。第一次直面死亡的恐惧与精神的紧张与疲倦交杂,房间里开着空调,他却全身冷汗。大脑却还在兴奋状态缓不过来。

——她为什么要这么做?发出杀人的预告之后却又突然停止动作,一定是有什么制约着她。

但他已经没力气往下想了。恐惧充斥着血管,黑暗与后怕令他全身发抖。万一她改变主意回来了怎么办?如果她现在还在门外……?我们会不会在房子里上演一场追逐战,最后我绝望地被杀掉?

他终于把自己缩成一团,呜咽起来。声音很小,就像是不想让人知道这屋里有人一样地,他不敢发出过大的声音。尽管他知道这间房子的隔音效果优秀,即便是大喊大叫,深更半夜在睡觉的对门也不会被吵醒。因此没有机会呼救。

眼泪因为恐惧不断溢出的同时,内心却骤然平静下来。现在去调查一下门外,如果她还在的话就立刻把门关上。如果她不在……他有种直觉,她一定会留下什么东西。

苗木矮下身子,走近门边。打开一条缝隙……

他抓紧了手中的切肉刀。但是什么都没有发生,只有外面的热气溢进房门的不适。外面一片漆黑。他再次把门关上,心脏高速跳动,双腿颤抖。苗木并不是那种遇到危险会兴奋的人,他唯一的感觉就是害怕。但求知欲在影响着他。他低头看了一眼手机,信号全空。

没有求助的途径了,他心想。他再次将房门打开一条缝隙……一条几乎不可见的缝隙。

然后他用力把门向外开。如果对方此时躲在门后应该会受到撞击而延缓开启电锯的时间。

但是,门外什么也没有。

苗木攥紧手中刀柄被汗湿的切肉刀,走出了门。

他发现自家信箱被打开了。迅速转身回头,害怕背后突然出现谁在那里。但是谁都没有。

信箱里躺着两张便签。

字迹歪歪扭扭,几乎让人辨认不出。

“最讨厌你了下地狱去吧希望什么的真是太恶心了你才不是那种东西恶心恶心恶心恶心恶心恶心恶心恶心恶心”

下一张便签。

“我是最理解他的人我是他的希望滚开滚开滚开滚开滚开滚开滚开滚开滚开滚开滚开滚开滚开滚开滚开”

字迹密密麻麻又写得太大,占满了小小的便签。

——为什么总要把字写满整张纸啊?

苗木在心里默默吐槽着,但老实说,收到这样内容的恐惧还是占了大半。他慢慢走回屋子,关上门,瘫倒在地上。

好累……眼睛都睁不开了。但他无法睡眠,他的脑子兴奋地运转着。

——有人在门外吗?有人要杀我吗?

——我会不会马上被杀死然后——

苗木想要抱紧自己的头停止这些想象,但他几乎累得连一根手指也动不了。

他摸索到手机,不知道给谁打了个电话。然后他伸着四肢瘫倒在地板上,感受着这场精神疲倦的折磨。

不知过了多久。

“喂,听得到吗?”

“没事吧?”

“苗木君?”

眼睛还是睁不开。感到自己被人从腰部托了起来,又放到床上。身上没有痛的地方,但是极度疲倦。

——谁?

“半夜打电话过来……苗木君还睡在门前,发生什么了吗?”

苗木稍微清醒了一点。试着活动手指,用力睁开眼睛,勉勉强强感受到自己还活着。

“ko……”他只发出了第一个音就嘶哑不堪。

“狛枝君……”

“我在这里哦,苗木君。发生了什么?”温柔的声音。

险些面临死亡的后怕与痛苦瞬间倾泄出来,苗木努力控制自己情绪的起伏与眼泪。“有人要杀我。”他枕在狛枝的膝盖上,深呼吸。

他强撑着疲倦坐起身来,凝视着狛枝。“昨天晚上,大概是凌晨,有人扳动了我的门把手,在门外开着电锯,刮蹭我的门。”

“我收到了威胁短信……咦?”苗木微微睁大了红肿的双眼,“不见了……”

“苗木君为什么不向我求救呢?”狛枝的头向右侧偏,蓬松的白发遮住了他的脸,苗木看不清他的表情。

“当时手机完全收不到信号。不知道为什么,那个人发出了杀人预告之后就离开了。之后我开门,从邮箱里取回了这个。”苗木将两张便签纸递给狛枝。

“苗木君。”

苗木抬起头,看向狛枝,“怎么了?”

“说到底也还是因为我的错,苗木君才遇到危险吧?因为我一厢情愿地拜托苗木君那种奇怪的事情。本来像我这种恶心的人间渣滓的死活,苗木君根·本·没·必·要关系啊。反正像我这样的东西死掉了也只是节约活着需要的资源可是现在居然把苗木君都牵扯到这么危险的境地……我真是愚笨又自私又令人讨厌啊。请苗木君不要再插手这件事了。再也不让苗木君遇到危险这种事情,即便是我这样的渣滓,赌上性命也还是能做到……”

“不是这样的!”毫不犹豫地反论了狛枝。

苗木凝视着正前方,“狛枝君才不是什么渣滓,这种话我都说了多少遍了!狛枝君是我重要的人,所以……我会尽我的全部能力保护狛枝君的。如果是为了狛枝君的话……即使是死掉也没关系。”

苗木再次重复了一遍,“即使是死掉也没关系。”他骤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脸变得通红,连忙拿身边的被子将自己包住蜷缩成一团。迷迷糊糊地感到有人抱住了自己,颈间被发丝的触感搔得痒痒的。大概是实在太累了,他闭上眼睛陷入了沉眠。

 

 ------------------

这章憋了我好久 同时也是写得最顺的一章(可是整章都没什么内容

小苗木总算说出这句话,我仿佛看到了完结的曙光

wohaolei



评论(10)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eces of f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