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点闲话

12:

看了莲子太太的微博觉得写得非常对,白嫖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出钱买本子才叫不白嫖,为什么总说同人用爱发电,每个人看重的东西是不一样的,有人就是纯粹为了赚钱才写东西(抱歉这种我基本不会看),而有人出本是因为写的太好太火给大家留存纪念,并不是为了赚钱,比如福柯和胡塞尔的大部头我绝对要买,即使他们已经死了,永远收不到我买书的钱了-----其他哲学大部分是买电子书。有人就是为了成就感,有人拥戴赞美才写东西的,那她得到了赞美,打call就是没被白嫖;而像我这种,就如同简介写的一样,欢迎白嫖,因为我就是来和兴趣爱好相同的小朋友们混迹打哈哈才写的,你们“白嫖”了我了,就等于我没有被白嫖了。

至于主页什么的,突然想起我从小学就写字不错,也能画画,于是老师问我可不可以出板报,我就很骄傲说可以。板报很大啊,半面墙那么大的,只有我一个小孩在搞,放学都三四个小时了,幸好我妈是本校的教师,照顾我吃饭不用愁。之后这个活儿莫名其妙就自动变成我的了,我也没什么排斥感,还挺自豪的,一直出板报出到研究生,快二十年过去了,我特么还是在出板报。其实板报上不会出现你的名字(by 12之类的),你也不会被学校开会表扬,顶多班主任夸一夸你,知道是你的同学觉得你写得好好表示崇拜,渐渐就有荣誉感和责任感在里面,大家会看着板报的质量,你写的东西会展示给校外,所以尽量不要出错。如果你出错了,比如五一节你出成儿童节相关(我觉得错误严重程度相当),被人笑话了,那本来就是你自己的毛病,和你辛苦白干活的事实毫无关系,你也没法用辛苦、白干活当借口,本来谁都是用爱发电的,在你觉得你辛苦白干活很委屈的时候,其实是你被指责了的不爽迁怒到这上面来了,你身在那个位置上本应该就做好本职工作,即使是volunteer,不然你就别做,在你因为辛苦白干活委屈的时候,为什么不想想,明明是你选择了义务劳动,明明是你主动扛起这把大旗,你当时明明可以选择拒绝和让贤的啊!

所以我觉得,还是说点别的好,而且tag本身就是一个想象共同体,我是巴萨球迷,只混迹巴萨贴吧,皇马是巴萨的死敌球队,双方各自在对方贴吧卧底带节奏的不少,后来建群也是这样,有混进来的卧底和两边都喜欢的皇萨双料(一般就是西班牙国家队球迷,类似于无差),最后都被清了,或者让他们闹得最凶的开个西甲联赛群,或者干脆就去西班牙队的群,不然你就会看到一群人在群里xjb互骂对方球员不给力、是sb,而且铁杆球迷大多数是贼凶贼凶的人,火气更大,上来就人身攻击黄狗巴狗司马笑哈哈,甚至约架砍死沉湖的也有,这还真是为信仰付出血的代价。

同人圈没有这么可怕,所以我看着撕逼挂人也并不是那么紧张,虽然言辞如刀,也没听说因为被挂了就上吊自杀了的事情。我想的就是,和足球类似的,比如你在巴萨群就不要宣扬皇马的理念了,如果你两个都喜欢麻烦克制一下;人的思想不统一难免会产生矛盾,但不统一不是万恶之源,不管不顾别人的感受才是,这里写了是酒茨,那就是酒茨,这里写了是巴萨,那就是巴萨,如果你真的非要宣扬无差,讨论西班牙国家队的和谐共进,为什么不新建一个无差/西班牙国家队的群顺心舒意地大讨论,非要在这里制造矛盾呢?难道你本身就享受这个矛盾?其实我是真的不太理解的。相对的,有些人只是承认自己是无差,但不宣扬不比较不歧视不圈钱不坑人在这里只谈只产酒茨,也就别把人家扒光了,我看着都觉得好累,然而我也不是谁的铁粉,实在是,我实在是不想一打开tag就看到凭空猜测就狂黑和圈子内部撕逼了,我只希望我爱的东西,它能更好。当然我因为很烦吵架就没亲历所有矛盾,而是直接退群了,仅是对我所获知的信息抱怨一下,如果和事实有出入,请无视我。

转载自:12
评论
热度(63)
© pieces of f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