狛苗图文深夜60分的狛苗2

什么叫彩蛋啊这种东西不行的吧 不过好像上下文勉强能接上我就不删了

我错了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怎么把因为写得太烂接不下去的片段也给放上来啦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过就这样吧当作lofter的彩蛋——!!!



“那个江之岛盾子给我们的礼物……还真不少啊。”

听着上司这么说的苗木诚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头。可以称得上是“超高校级的不幸”的他,对即将到来的不幸有了非常灵验的预感。

“所以,这次的绝望病患者就由第十四支部负责吧!”

“喂等等,那个、那个患者是狛枝凪斗哒呗!超级麻烦的那个狛枝哒呗!就这样丢给我们也……”

 

绝望了……

苗木诚看着任务委托书这么想着。十年前他对着江之岛盾子没这么想过,八年前他面临一群绝望残党的围攻没这么想过,三年前他被抓进“超高校级的绝望”总部没这么想过。

然而现在,超高校级的希望——苗木诚,感受到了深深的绝望。

几乎每个疯子都有其自己的潜能与强项。狛枝这样惊世骇俗的高智商疯子不可能例外。他成功地在自己的大脑中自救然后活蹦乱跳地回到了人世间。江之岛盾子更加不例外,她不仅拥有傲人的15米胸围还拥有傲人的智商,她愉快地在醒来的大家的大脑里植入了绝望病的种子,然后(即使是死去也)期待着种子的发芽。

所以,每一个醒来的人都会有一段绝望病时期。病情和程序里的似乎不重复,虽然可以依靠患者自己的大脑意识到矛盾来摆脱这种状况,但一段时间内是免不了的。

即使是(奔三的)老好人苗木诚,在见过不光没吃药还犯了病的绝望狛枝凪斗,和吃了药但依旧犯病的经历过自相残杀并且自己也愉快地“自相残杀”的狛枝凪斗之后,大概也是完全不想接手这样病上加病的狛枝凪斗了吧。

然而也只是大概而已。

即便有百般的不愿意,第十四支部还是不得不接手狛枝凪斗。苗木把手中的委托书放下,走向那边的病房,“去看看到底是个什么状况吧。”苗木诚这么想着,推开了门。

打开门的那一瞬间苗木就觉得有什么不对。这种不正常的气氛在狛枝抬起头,望向苗木这边,视线相对时达到顶点。那双眼睛意外的清澈,少了几分狛枝在程序里时的狂气与偏执,更多的是纯真与温和。

——简直就像小孩子一样。

狛枝揉揉眼睛,像是还没睡醒似的问道,“妈妈呢?”

“……诶?”

“爸爸和妈妈呢,去哪里了?”

“……诶?”

“你知道爸爸妈妈去哪里了吗?”

——诶?

那个狛枝凪斗会一醒来就问妈妈在哪里的吗?

抱着试探的心情,苗木问道:“狛枝君,你今年……几岁?”

“八岁。”狛枝察觉到面前的男子也不知道父母的去向,惋惜地叹了口气,“又把我扔在奇怪的地方不管了……”

——奇怪。印象中狛枝凪斗的资料上是写着“父母双亡”的。

——是绝望病!

 

 

 

 

 

 

 

 

苗木诚(28岁)与狛枝凪斗(29岁)(其实是8岁)的一周

4.28

“这么说来,狛枝凪斗受到绝望病的影响,记忆退回到八岁了?”十神白夜把玩着手中的钢笔,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

“嗯……嗯。”

“那照顾的任务就交给你了,苗木。”

“诶!为、为什么……”

“苗木君,”雾切从旁插话,“专业护工都在一线照顾伤病员,能够看管那家伙的也只有我们。而我们……你明白的吧。”

虽然很想说“完全不明白”但苗木也能知道雾切的意思。在第十四支部的高层中,有足够的耐心以及能力照顾小孩子的也只有苗木一个。

“可是……”

雾切与十神同时看向苗木。

被如同机关枪一样的视线扫射着,苗木不由得浑身一颤。“但是就这样委托给我也……”太不人道了吧!

沉默。

 

 

4.29

最终败下阵来的苗木站在病床前,打量着睡着的狛枝。小时候的狛枝意外的很可爱也很温柔,并不吵闹,喜欢看书。

“啊……苗木君你来了?”床上的狛枝明显没睡,有预谋地蹲守着苗木。狛枝凪斗,今年八岁,身高一米八,体重65kg,像个树袋熊似的整个人挂在苗木身上。“狛枝不要这样……疼疼疼,啊、脖子要断了!”苗木赶紧抱住狛枝的腰想要减轻一点压力,但是很遗憾,苗木那细瘦的手臂完全没法举起狛枝。“狛枝君快下来啊……真是的。”

从苗木的身上下来的狛枝依然搂着苗木的腰不放。因为对方是小孩子,即使身体是成年人,苗木也并不感到非常尴尬。“诚君,为什么我的身体会变成这样?”

——你自己长大的啊!

“这个是魔法哦。”苗木这样回答道。

“如果是这样的身体的话,诚君就不能抱我了啊。”这样说着的狛枝又一次将苗木抱得紧紧的。“诚君真小呢……”

想要说点什么却什么都说不出来的苗木,无奈地将手伸到后方拍了拍狛枝的头,“好了好了……既然醒了,就去吃点东西吧。”

 

“话是这么说……食堂已经没饭了。”苗木用观察眼扫了一遍食堂,工作人员连碗筷都收拾完了。虽然苗木是高层,但总不能在这种事上滥用职权吧。

“没事的苗木君……啊”狛枝突然捂着肚子,“好饿哦。”

刹那间苗木以为那个每天除了犯病就是犯病的狛枝又回来了。

把身高一米八的八岁小孩领回家,就为了给他做顿饭吃——这种事在苗木二十八年的人生里还是第一次。

 

由于事出突然,苗木也就蒸了米饭,随便做了些配菜。作为单身男人,这种程度的生活技能苗木也是有的。自己尝了尝,味道算不上是好吃,只是还能入口的程度。

狛枝望着食物的眼神亮晶晶的,手上拿着的筷子却怎么也用不好。歪歪扭扭的戳进米饭里,好不容易夹起一点又掉在桌上。

“给,不过小心烫。”这么说着的苗木递过一双手套。面前的狛枝显得有些尴尬又害羞,犹豫几秒还是接下了苗木准备的物品。就像是约好了一样的,接下来的用餐时间两人都沉默着。

4.30

大概和心理年龄变小的狛枝相处了三天。苗木这么想着。幼年时期的狛枝很听话也很温柔。是个招人喜欢的孩子。这么一想的话,可以和在希望之峰学园时期的狛枝联系起来呢。

苗木的脚步在病房门外戛然而止。“你们在做什么啊……”

穿着白大褂戴着眼镜的女子回过头来,“显而易见,这是对绝望病例的研究。”

——别开玩笑了!你们那架势完全就是想要直接了结掉吧!

察觉到苗木眼中的反对,女子的眼中也蒙上了浓重的阴翳。“一切都是为了光辉而美好的未来,苗木先生。”

“活体实验是违法的吧。像这种不人道的、意义浅薄的、充满弊端的行为难道也能称为是为了光辉而美好的未来吗?”

“那难道就看着绝望继续蔓延下去……”“各位,难道你们的观察报告上的绝望病至今有传染病例?医学部也发出过声明,绝望病只是对程序内的各位的大脑产生了影响,而非直接植入的病菌,对大脑的影响更加没有传染性可言。”态度强势的苗木义正言辞地反论了对方。

 

“诚君……”在白大褂们离开之后,狛枝窝在苗木怀里,用头发蹭蹭苗木的下巴。

“嗯?”

“我喜欢诚君。”就像是天上的星星一样的,狛枝的眼睛亮了起来。被那样的眼神注视着的苗木,不知怎么的竟然有些心跳加速。“嗯……我、我也是。”

“诚君脸红了。”

“没、没有。”

 

5.1

非常难得的休假啊……好不容易睡了一次回笼觉的苗木这么想道。绝望残党今天也没怎么闹事,任务不多,会也不用开,十神他们经过审批,终于同意给苗木放一次假了。——为什么作为上司的我放假要经过他们的审批啊。这样想着的苗木,即使在休假期间也前往了未来机关所管辖的医院。

熟门熟路地走到二楼的最后一间病房。满脸天真笑容的狛枝,还真是令人心情马上就能好起来。

忘记了是谁提议的要去游乐园,总之二人现在正在前往游乐园的路上。

“狛枝君想玩什么?”被这么问到的狛枝歪着头回答,“嗯……旋转木马啊、鬼屋啊、过山车之类的。”

——过山车还是免了吧……肯定会从上面掉下来的!

 

5.2

耗资巨大的礼堂里陈放着数量难以想象的棺木。虽说未来机关只给对机关有贡献的死者配备棺木与仪葬,棺木也数以万计。

苗木呆立在灌木前面,幼时去给祖先祭拜时被教导的礼节在这里大概用不上。对于恢复了记忆的他们来说,这些陈列在他们面前的棺木似乎都压在他们的心上一般,每看一眼,心中涌起无限回忆,重如千斤。

狛枝穿着西装也和他站在棺木前。心中没有阴霾的孩子同样没有沉重的痛苦回忆,只是陪他站在那里。

——在陪我一起哭?

——不用的。

苗木踮着脚摸上狛枝的头。“谢谢。”

自己的眼泪不知什么时候也停了。

 

5.3

总觉得狛枝那边发生了什么事情,却又说不出来这种怪异感的苗木,清早就去了医院。

病床上的被子有个巨大的凸起。身形太长的缘故,连蜷起来的时候脚都伸在外面。隔着被子,苗木只能听到低低的哭泣声。没多想就连被子和人一起整个抱住了。

虽然因为某些原因(手太短了)没办法完全圈起来,但苗木已经感受到被子里的狛枝停止了啜泣。“诚君……呜、咳咳……诚君是天使吗?”

突然被这么问的苗木连脸颊带耳朵一起红了起来。

“不、不是啦……你在想什么啊……”

这么说着的苗木,被床上的狛枝整个捞起来塞到被子里去了。

“最喜欢诚君了。”

 

5.4

由于狛枝(8岁)说了一个人在家里很寂寞,苗木几乎是用土下座来向他的真·上司们请求假期。

“雾切小姐、十神君……拜托了!”

那两人无奈地对视一眼,总算是点了头。

与狛枝(8岁)一起睡,对于同性的苗木来说也不算什么大事。而且对方还是小孩子。

吃饭时苗木本来想教狛枝用筷子,因为狛枝觉得这样很愉快就作罢了。苗木还备着许多许多的消毒手套在家里,为了让之后狛枝来家里吃饭时再用。

两人吃完饭无所事事,终于想到出门散步。正是樱花落下的时节,道路两边已经被花铺满,是非常美丽的景色。

苗木翻出了许久不碰的手柄,连上电视勉强能用。狛枝把苗木捞到了自己怀里,苗木说着“别这样啊”却没有挣脱开狛枝的手臂。两人的默契意外很不错,只是狛枝有睡午觉的习惯,没过多久就抱着苗木睡着了。

狛枝醒了之后第一反应是去找苗木,发现苗木就在厨房便自己找了本书看。厚厚的欧洲史八岁的狛枝意外的看得很投入,甚至都忘记了饭点。

两人再去散步时樱花落满了街道,晚霞映照着粉色显得格外美好。

晚安,狛枝君。

明天一定能够再见的。

 

 

 

 

 

 

 

 

 

4.28

今天是我诞生的日子。

来照顾我的人叫作苗木诚,是很温柔的人。

看上去不像坏人更不像绑匪,所以我决定相信他。

4.29

今天吃到了诚君做的饭。

我从小就喜欢面包所以不太会用筷子,诚君发现之后就给了我手套让我用手抓。诚君似乎不太在意这样的礼节,所以在他面前做用手抓饭这样无礼的举动也没关系。跟诚君相处得很愉快,我很开心。

4.30

今天一群奇怪的人来到这里了。好像是要做什么不好的事情,但被诚君拒绝了。诚君很关心我,我喜欢诚君。把这件事对诚君说出来之后诚君脸红了。诚君很可爱。

今天那个人来了。好害怕。

5.1

今天和诚君去了游乐场。之前只去过一两次这样的地方。除了人很多这点,我都很喜欢。我非常喜欢坐过山车,但不知为什么诚君不让我玩,说很危险。是身体的原因吗?我不明白。

那个人说我不可以随便尝试抽奖之类的事情,因为一定会有幸运而招致不幸。朦朦胧胧地懂了大概的意思,由于今天也发生了差点被楼上掉下的花盆砸中脑袋而致死的事情,还是听那个人的说法好了。

5.2

诚君在哭吗?为什么呢,不明白。

那个人说面前的棺木里躺着的都是在“那次事件”中死去的,诚君他们的同伴。

我想着至少要陪诚君哭着,让诚君感觉好一点。可是我做不到,眼泪落不下来。诚君反倒来安慰我了。

5.3

想妈妈了。

大清早一个人蒙在被子里哭,虽然很丢脸,但我真的很思念妈妈。

还好有诚君在,变得不那么伤心了。

诚君真好。

5.4

今天和诚君一整天都呆在家里。

昨天晚上说一直自己一个人很寂寞,诚君就请了假来陪我。

诚君果然是个温柔的人呢。

和诚君一起早起,吃饭,散步,一起玩游戏,看书。

街道上布满了落下的花,很漂亮。

还想多和诚君呆一会呢,但是果然今天是最后一天了。

那个人很快就会来的吧。

 

晚安,苗木君。

再见。


评论
热度(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eces of f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