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狛]ココロ·みらい

无聊到连去搅事都觉得很无聊的神座

以及不知道从哪里学会了很厉害的技术的狛枝(不是召使

 ------------

在距离大家都渴望入学的,充满希望的[希望之峰学园]很远的地方,有一片森林。

在森林深处的大房子里住着的,是名叫狛枝凪斗的,幸运又不幸的幸运先生。

大概是因为觉得就连希望之峰学园也无法找到真正的希望,所以独自一人居住着。

大概是因为如今就连希望之峰学园都满溢着绝望而感到绝望,所以把全知全能的希望的神座出流带回了身边。

“无聊。”全知全能的希望坐在狛枝身边这样说着。

而幸运先生只是微笑着、微笑着,向电脑里不断地输入着数据。

全知全能的神明先生知道狛枝在制造着名叫“心”的程式。

 

“即使没有超高校级的程序员那样强大的才能,只是这样的残缺品,靠着幸运我大概还是能完成的吧。”幸运先生一边废寝忘食地敲击着键盘不断构思,一边微笑着对神座说道。

而盯着电视上播放的绝望场景发着呆的无聊着的神座,大概花了万分之一秒去思考狛枝制造“心”的目的。

——是给谁的?

——无聊。

心也很无聊,感情也很无聊。神座在床上翻了个身。已经厌烦了这样无聊透顶的思考。

生存的意义是什么,

思考的意义是什么,

说话的意义是什么,

终究都是没有意义的东西。

 

偶尔狛枝自言自语着的时候神座总会去听,因为那大概是唯一能泄露狛枝的“心”的时机。明明对“心”对“感情”完全不感兴趣,却只是想知道幸运先生在想着什么。

可是却总是“日向君”“日向君”地叫着,从头到尾都只有一个人名。

“日向君。”

从校长办公室的资料上看到的,那是原来的神座的名字。

狛枝的声音里涌动着的感情极其复杂。思念与释然,苦涩与悲伤,喜欢与厌恶,执念与倦怠,即使每一点都能被神座拆分得一清二楚,依旧改变不了它们无聊透顶的事实。

狛枝凪斗,连同他“幸运”的才能本身,都太无聊了。

但外面的绝望也很无聊,外面的希望也很无聊,即便连同外面的绝望把整个世界一起毁掉,也很无聊。

这位神明先生放慢了自己的思考速度时突然想起绝望小姐说过的一句话。

——人家才没有把“超高校级的希望”拖入绝望呢!

——因为,“活着”这件事本身就是对“他”最大的处刑了哦~

 

时光不断流转着。外面的绝望和希望也不断地流转着。

可是那位深深爱着希望却又坠入绝望的幸运先生,已经再也没有顾及绝望和希望的事了,只是不断地,不断地制造着“心”。

就好像是,他的生命里已经有了最上的希望一般。

神明先生曾经离开过房子,但最终还是回到了与狛枝同住的床边发着呆。

“绝望”死亡后,世界的发展早已可以被预见到了。

因此一切都愈加无聊。

 

偶尔,在狛枝觉得身体已经完全无法工作的时候,在躺在床上休息的同时,他也会触摸神座的手。

与主人不同又相同的,非常非常温暖的手。

而神座就只是望着前方发呆。虽然感到就连活下去也很无聊,却因无聊的,即使改变大脑也无法消去的求生本能不去追求死亡。

又或者说,让他一直“活着”的是别的东西?

 

“日向君。”

“日向君。”

“日向君。”

像那样不停重复着的狛枝,由于长期缺乏着的睡眠以及毫无规律的饮食已经变得瘦骨嶙峋。

仅仅是为了日向君而已。为了将消失了的给予他希望的许诺他未来的日向君制造出来。

即使身体以可见的速度衰弱下来,即使感到万分的痛苦,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因为自己将会在未来的某一天被不运杀死,因为可以活着的时间已经不够了。

所以快一点、快一点,将日向君的“心”完成。

——那一定是充满着希望的存在吧。

 

外面响起了敲门的声音。狛枝有些惊讶地望向窗外,又重新揉揉泛着黑眼圈的双眼继续工作。

“咚咚”的声音还在不停响着,没有人去开门。

“那个——”外面响起的是狛枝十分熟悉的声音。狛枝太久没有说过话,导致连自己的声线都觉得陌生了。

“既然前辈不打算开门的话……那我就在门外直说吧。”

“可以加入未来机关吗?”

“机关那边说非常需要狛枝前辈的才能,然后……77届的前辈们也非常希望狛枝前辈回归(其实没有,是苗木编的理由)……还有……”苗木在门外挠了挠头,看向身旁的雾切。

——我怎么知道有什么理由啊,雾切小姐!

门内依旧没有回应。

“狛枝凪斗,”雾切有些不抱希望地试探地问道,“还有一件事要问你。”

“‘神座出流’在你那里吗?”

就好像是什么都没听到似的,狛枝平静地盯着屏幕继续着工作。

等了大概十分钟的时间,未来机关也终于意识到没有回应。

 

不知道是过了多久的时间,十天、十个月还是十年?

再次调试程序的狛枝看着屏幕上的日向的脸,想要小心地触碰却又缩回了手。就好像是怕对方消失似的,他摇了摇头关闭了程序。

接着忽然爆发出疯狂的尖笑,闭上眼睛的绝望与希望在眼前交杂。神座木然地看着突然发狂的狛枝。就连这程序完成的时间也被他一分一秒地完全计算出来,因此对他来说,即使是“心”也是无聊的东西。

 

然后他感受到有人向他扑过来。对方不带杀意,于是他坐着不动。

是狛枝把头搁在他的肩上,双臂搭在他的背部,这个姿势是“拥抱”。

神座突然有些“好奇”狛枝“拥抱”他的动机。在沉寂许久的大脑的深处似乎存在着什么东西吸引着他。但他没有感情,没有兴趣,因此这不能叫作“好奇”。

他“想”起似乎是一个温暖的午后,“他”坐在树下,有人靠着他的肩膀小憩。他“想”到阳光透过树缝撒下的碎金,“想”到“他”肩膀上的触感,“他”视野所及之处是一缕白色的卷发。

但即使“想起”也毫无意义。

回归意识的神座放下下意识要放在狛枝背上的手。

——无聊。

 

在那之后狛枝离开了房子。大概是找了个地方埋葬自己。

他的身体状况已经无可挽回,因此神座没有别的猜测——即使幸运也救不了他。

没有狛枝的房子更加无聊,神座躺在床上开始休眠。

除了偶尔去森林外拿些吃的东西,剩下的时间仅仅是躺在床上呆望着天花板。偶尔也会想想毁掉这个世界是否能够没那么无聊?但在两秒之内计划出每一步计划,又导出每一步的结果之后,神座知道这也是无聊的事情。

在那之后又该干什么,思考这个又变得更加无聊。

无聊地活着,却连“无聊”也感受不到了。

神座的思考速度已经放慢很多,却还是迎来了没有事情可以思考的一天。

 

然后他想到了狛枝完成“心”的那一天时,脑中关于某种记忆的挖掘。那个瞬间似乎就没有那么无聊,所以,“心”是不是也不那么无聊呢?

毫无逻辑的思考。神座翻出狛枝在床下放的导出装置,他的演算证明这段数据可以适用于人脑——如果他还把自己当作人类的话。

 

在记忆涌入脑海的一瞬间,他抱着剧痛的头部露出了笑颜。

 

然后神明先生、或者说是日向君,因为经受过改造后的大脑已经不堪过重的负荷死掉了。

大约是过了几十年,遗骸才被人发现。

异于常人的身体构造令人惊讶,屋子里计算机能够启动的唯一程序的庞大程度也让人叹为观止。

当人们探测完毕,启动程序准备一探究竟时。

屏幕上显示出来的,是短发男子微笑的脸。

“谢谢。”


----------

不知道算是be还是he呢

总之写得很顺畅

趁着文力还不错一鼓作气去准备苗木生贺~

评论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eces of f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