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狛苗]快递员苗木与收货的狛枝04(架空/中篇)

04

 

经过上次的被袭击之后,苗木对于独自一人呆在家里这点,不知不觉中也有点害怕了。把这件事跟狛枝道明后,对方便提出了两人住在一起的想法——“这样苗木君就不用担心会受伤了,毕竟黑幕的目标应该是我。”上次的便当事件警方依然在调查中。苗木的嫌疑虽说最大,但也毫无证据与线索。但苗木知道,那件事大概是由当时来袭击他的黑幕做成的。所幸后辈命大,日向进门交接班时被发现,送医及时而没有生命危险。

但是,黑幕的动机与作案手法仍然如泥潭一般深不可测。

“狛枝君,”苗木出声发言,“如果说,她并非真的想要杀掉我呢?”就照着这个思路去推理试试看。

照目前的线索推断,她袭击苗木的动机是——?

是什么呢?似乎没有明显的答案,对于她并非真正想要杀死苗木这句话也没有证据。硬要说的话是苗木个人的直觉。

——希望?

似乎是狛枝君经常提到的一个词。“我才是他的希望……”苗木默念出声。

他细细琢磨着这其中的含义。一般来说,由女性使用这样的口吻,其中包含的感情是嫉妒。那位黑幕嫉妒着苗木身上的什么东西。那么,“希望”一定是有着某种指代含义的。

沉默了半晌,狛枝终于发声了,“苗木君为什么会那样想?”

“不知道,只是……某种直觉。”狛枝顿了顿,拿起旁边的毛巾,给苗木擦了擦刚洗完澡湿漉漉的头发,毛巾接住了滴下的水珠,“苗木君是希望哦。”

——是我的希望。

就像是被闪电击中一般,苗木的脑中突然闪现出一句话。

——你就是他的希望。

他甩了甩头,将这句话埋在大脑深处。此外,塔和市这点也值得怀疑。就在离本市不远的地方,有没有必要去调查一下试试看?

不过狛枝君的调查也带来了许多线索。快递公司中安插着间谍并受到她的影响,寄件时没有记录。以及快餐店在黑幕下手的那一天根本没有收到苗木的订餐电话。此外……“狛枝君?”

狛枝坐在他对面叹了口气,“果然……跟我这样的垃圾在一起同居会有像是住在垃圾场的感觉对吧?苗木君如果忍受不住的话我现在就可以回去哦?”

苗木赶紧拽住对方的外套边沿,“不是这样的,狛枝君。”他摇了摇头,“你不是垃圾啊。”

似乎每次我客观阐述自己对于希望的苗木君的价值时,苗木君就会摆出这样一副表情——狛枝像这样思考着——非常伤心又生气的表情。

——我之前是觉得啊,像是我这样的垃圾不用苗木君费心的。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

——现在啊……

自告奋勇提出要保护苗木而和苗木住在一起的狛枝,露出了笑容。

 

因为各种各样的缘故,这件事情跟日向君的关联太多了。狛枝和苗木不得不把事情的原原本本告诉了日向……在日向不断地追问之下。

“原本就对你跟苗木的事情担心着,果然不愧是你们啊。”

“等、等等?!我和狛枝君的事情?”

日向沉默了一下,之后笑着道,“当然是指你们最近遇到的麻烦啊,因为你们两个周围最近都有点不对劲。”他面上笑着,手上却在桌底发着短信。

--狛枝你居然还没有

--闭嘴,差不多了

--还以为这么多事情下来你总该有点成绩了,果然你这家伙还没下手啊

--别吵了你个连接近的机会都没有的的预备学科,想想七海小姐

日向没再回话,和苗木谈笑着伸手摸摸苗木的头,桌底却用力攥紧了手机。他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大。——将要成为现充的家伙爆炸吧!

--那你们两个进展到哪里了?牵手?接吻?还是说本垒?

--一·个·都·没·有对吧?明明是这么好的的机会

日向的另一只手在桌底不停地打着字,狛枝仅仅趁着他们玩闹的时间看了一眼手机。他眯起眼睛,看似不经意地把手搭上苗木的肩膀,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呐呐苗木君,我们现在是在同居当中是吧?”

苗木有些疑惑,“诶、诶?是的呢。有什么问题吗?”

“不……没什么。”……居然已经住在一起了。日向努力控制着即将变得奇怪的表情,出了苗木家的门。走出一段路之后,他收到了来自狛枝的新短信。

--这跟你没什么关系哦,日向君。

日向收起手机,快步返回家中。

 

明天就是周日,今天请了假,因为狛枝君说想要一起出门玩。虽然请假时被雾切小姐一脸不悦地拦住了,不过说明情况之后也没有多为难自己。倒不如说是摆着一张“我不想管你了”的脸呢,雾切小姐。

“苗木你、你这是要去约、约会吗?”从角落里传来的声音把苗木吓了一跳。他全身抖了抖,马上回头看过去,“诶……腐川小姐?”

“不是约会啦,只是普通地和朋友出去玩而已。”苗木说着这句话时有种莫名其妙的心虚。

“那、那个……”腐川揪着裙角,把头扭到一边,苗木耐心地等待着她的下文。“小心。”

她从苗木身旁经过,走向办公楼。苗木有些疑惑,但也没有深究。虽说快递是个几乎全年无休的职业,但这个公司毕竟是十神财团的下属,作为友人即使想要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白领工资也是可以的。但苗木不想对工作过于怠惰。想到工作……

——狛枝君是做什么工作的呢?

似乎是比较隐秘又清闲的类型,不然也不会随随便便就能到他人家里来住。政府官员?间谍?杀手?感觉三个猜测都不太准确,苗木准备下班回家。

一推开门,苗木就被迎面而来的一团白色扑倒在地。如果苗木力气够大的话,狛枝大概可以像树袋熊一样挂在他身上。但作为只有160cm的刚刚成年的男性,苗木显然承受不住狛枝突然扑上来的巨大力量。“狛枝君,我敲到头了……疼疼疼。”

“抱歉,苗木君。伤到你了吗?”

狛枝赶紧从他身上起来,轻轻帮他揉着后脑勺。苗木靠着对方的胸膛,正在为这种能够听见对方心跳的事态感到尴尬时,猝不及防地落在头顶的亲吻让苗木整个人身体紧绷话都说不出来,脸上的红色蔓延到耳根。始作俑者的狛枝却微笑着说,“这样就不疼了哦,苗木君。”

——你亲错地方啦。

把苗木君抱在怀里的天堂时间没过多久,简直就是转瞬即逝。当苗木出声宣布要去做晚饭的时候,两人都对突然冷下来的温度有些恋恋不舍。

厨房里有晚餐飘出来的香味,有人发出了准备着晚餐的声音,与狛枝极端相像的声线在低声念着材料做法与两人的口味,这种经历对于狛枝来说似乎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咔哒”门锁的声音。这时锅里正好冒出了大量的蒸汽,苗木手忙脚乱地关小火,水开声又盖过了那响声。但坐在客厅的狛枝却听得一清二楚。苗木家的门少见的没有猫眼,因此不能从里向外看。但这声音只响了一遍,之后就没再响过。

“苗木君。”

“诶?”

——本来只是把苗木君当作埋藏在平凡表面的希望看待的。渴望接触的同时又害怕被灼伤,就这样一天两天地纠结徘徊着。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产生了完全不同的恶心的罪恶的感情,对于苗木君来说一定是垃圾都不如的东西吧。

——但是啊,不知不觉中却被那份感情控制住了。无可避免地想要接近,无可避免地想要拥有,然后是……

微笑着,狛枝说道,“没什么。”

“啊,苗木君,今天晚上可以不要出门吗?”

“虽说可以是可以……怎么了?”

“不,只是想和苗木君呆在一起而已。”

苗木没再说话,脸上的红色有再度复辟的迹象。

 

两人一起躺在苗木房间的床上看着书,苗木瞟了一眼狛枝那边,是他自己带过来的深奥的书本。自己这边则是漫画。他盯着手上的黑白画面,眼皮渐渐低垂。

“呐,苗木君。”听见狛枝的声音,顿时睡意全部消散掉了。

狛枝脸侧向书的那一边,苗木看不见他的表情,“苗木君跟我住在一起不害怕吗?”

苗木揉了揉自己的脸,使得它看起来没有那么困倦。“害怕什么?”

“我的‘不运’。雾切小姐也跟苗木君说过的对吧?关于我的事情。”

虽然不明白狛枝怎么知道苗木是从雾切小姐那得到的情报,但确实是。狛枝的人生似乎从小就大起大落,身边亲近的人都被死神带走,而以狛枝现在的住所与生活用度看来,应该是身家不菲的有钱人。“用他人的不运换取自身的幸运”雾切小姐是这么说的。

苗木隐约能从头发的缝隙之间看出狛枝闭上了眼,“说不定苗木君被袭击的事情,也是我的‘不运’招致的哦。苗木君现在和我住在一起的话,在不久之后的未来——可能就在明天,说不定会因为灾难死掉。”

“我的爱犬因为车祸死亡。我的父母在乘飞机时被劫机,陨石将飞机连同歹徒以及他们一起杀掉了。但是我却生还——还获得了一大笔我父母的保险金。真是幸运啊。”

“我被确诊脑瘤,在那之后我收到了‘希望之峰学园’的录取通知书。以‘超高校级的幸运’身份入学,拥有才能的人帮我治好了病,于是我活了下来。”

“至今为止,因为我的‘才能’而献出生命的人的尸体大概已经可以成堆了哦?”

“所以说啊苗木君……明天就逃走吧。不要在我的身边了,快点逃走吧。不逃走的话之后在那成堆的尸体顶端的说不定就是你……”

被苗木君抱住了。

“狛枝君,没关系的。我不会死哦。”

“因为……”苗木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出来,“我是超高校级的不幸啊。至今为止发生过很多次意外,有些甚至是说给别人听都不会被相信的程度。不过,到目前为止,我还活着。”

“所以一定,即使真的像狛枝君说的那样不运也没什么问题的。因为,能和狛枝君相遇就是我最大的幸运了呀。”

在那之后两人相互拥抱着睡着了。太过自然以至于苗木都没意识到狛枝应该回自己房间睡。

 

 ---------------

其实我今天是打算双更的 不然初七之前搞不完了

但是啊……但是啊……我又爆字数了

而且脑子特别乱 写出来的东西也特别乱

OOC是肯定的了 希望不要介意 大概写到07左右就能完结吧


 


评论(7)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eces of fish | Powered by LOFTER